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日撿1.3噸海廢垃圾! 新北串聯33校淨灘救海洋

新北市今串聯33所國中小,在福隆鹽寮海灘、磺港員潭溪橋旁沙灘、老梅風箏公園沙灘等地舉辦聯合淨灘活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今串聯33所國中小,在福隆鹽寮海灘、磺港員潭溪橋旁沙灘、老梅風箏公園沙灘等地舉辦聯合淨灘活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9/27 16:2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海洋教育藍星學校策略聯盟今串聯新北33所國中小,在福隆鹽寮海灘、磺港員潭溪橋旁沙灘、老梅風箏公園沙灘等地舉辦聯合淨灘活動,共撿約1380公斤海廢垃圾。教育局表示,海洋廢棄物不止影響海洋生態,更污染人類食物來源,希望傳達減塑、低碳、救海洋從日常生活做起的理念。

33校聯合淨灘活動由各校老師先於課堂進行淨灘教學,包括瞭解海洋廢棄物、淨灘行動之目的、海漂物的分類及ICC國際淨灘行動。活動中更統計各校撿拾的垃圾量,提供國際海洋垃圾研究資料。

和美國小學生張怡萱說,雖然老師每個月都帶著大家去淨灘,但垃圾怎麼撿也撿不完,活動後大家利用海洋廢棄物進行藝術創作,不只物盡其用,更學會如何愛護海洋環境。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長李幼安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受洋流與季風的影響,海洋廢棄物的危害甚鉅,尤其各種塑膠製品對生態影響極為嚴重,已是無法迴避的議題,期許藉由教育提升學生海洋意識,進而保護海洋、保育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