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塔颱風路徑西修最快今生成 留意接近台灣距離

熱帶低壓西衝速度快,未來米塔颱風可能比預期更偏西。(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西衝速度快,未來米塔颱風可能比預期更偏西。(中央氣象局)

2019/09/27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關島西南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今(27日)生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Mitag,米克羅尼西亞提供,女子名),專家表示,高壓略為增強,熱帶低壓西衝速度又快,可能比預期更偏西。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熱帶低壓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2.8度、東經138.9度,也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氣象廳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其移動速度相當快,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向西前進。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研判今天「米塔」生成機率高,命名時間可能落在中午過,根據系集預報顯示,未來準「米塔」從宮古島附近北上通過的機率高,不過最近2次模擬顯示,颱風在宮古島通過的分散度有些微擴大的趨勢,甚至有部分路線接近台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米塔」下午到晚上生成機會最高,不過麻煩是預期高壓有增強趨勢,其西衝速度又快,未來路徑預測和過去一天預測相比偏西些,可能接近宮古島,未來要留意颱風接近台灣的距離有多少。

彭啟明強調,雖然直撲台灣機會較低,但如果接近還是有些影響,近年來3天後的預測平均誤差約200公里,這種情境差100公里,對台灣影響就差很多,必須持續觀察。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今下午增強為米塔颱風。(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今下午增強為米塔颱風。(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