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屏東養殖戶驚傳被騙「魚」跳票 漁民訴苦

屏東大批養殖戶驚傳遭「騙魚」。(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大批養殖戶驚傳遭「騙魚」。(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9/09/26 01: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委會漁業署25日漁業座談列車來到屏東林邊區漁會,與養殖漁民暢談養殖漁業保險,不過,養殖漁民也在席間大吐苦水,指在中秋節之後,大批養殖戶面臨某水產商跳票,希望漁業署能出面整合協助受害者。

養殖戶會議中反應,這批騙「魚」詐欺案件發生在中秋節前後,漁民還編了台語順口溜「月娘這呢晶、眼睛要張很精、賣魚要賣現金」除自嘲,更是互相提醒應該看清楚、認清楚水產商的商譽及信用才考慮要不要出售。

養殖戶說,現在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從「吃飽沒?」變成「有沒有被倒?」,該水產商欺騙辛苦的養殖戶,養殖戶養1年的魚一開始要擔心魚會不會長不大,接下來銷售的部分卻又實質面臨拿不回帳款的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類似輔導漁會或養殖協會以漁金或保險制度來加以保障。

養殖戶指出,比如像是類似台北農產公司的漁產運銷公司,官方入股下,能認證並保障養殖戶的權益,因為這種單,一出貨就是1、2百萬 很容易造成漁民辛苦1年最後卻血本無歸的情形,漁業署加強防範提前因應未來可能再發生類似狀況。

漁業署則回應,目前都有相關的農產公司或是合作社在作類似的銷售工作;屏東縣政府也回應,交易若是在魚市場內,因為須要漁會認證,較有保障,但目前養殖漁業多屬口頭式的池邊交易,很容易被販運商說1台斤多2塊被吸引,數字聽起來好聽,但實際上卻收不到帳款的情形確實不少見,目前將協助自救會法律諮詢,長期目標則是討論1套可適用養殖戶保障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