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電機大樓啟用 科技研究基地發展智慧物聯網

音律電資大樓外牆的設計呈現早年電子打孔卡開窗。(台北大學提供)

音律電資大樓外牆的設計呈現早年電子打孔卡開窗。(台北大學提供)

2019/09/25 22: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立台北大學新設的「音律電機資訊大樓」今天正式啟用,由音律電子創辦人周禮復獨資4億捐贈的大樓,設有前瞻科技研究中心與研究基地,整合各系能量,全力發展「智慧物聯」領域,同時開放產學合作廠商進駐,藉此搭建更密切互動平台。

新建完工的音律電機資訊大樓是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的建築,其中一樓大廳挑高四樓,周邊設置階梯狀開放空間,能提供開闊的交流與活動場地,作為師生學習、研究與交流使用,內部設置教室、研究室、辦公室、各式實驗室,同時保留產學合作廠商進駐交流空間。

地下一樓則是延續捐贈人周禮復對音樂的喜好,設置紀念前院長劉萬榮的「萬榮講堂」,不僅可提供多功能會議使用,更可作為藝文展覽表演場所。

創校70年的台北大學,在2004年起先後設立資訊工程系、通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然而受限新設學院整體資源有限,各系所空間分散校園各地,缺乏統整交流場域,身為企管系友的周禮復決定以「實物捐贈」方式興建大樓,雖然周禮復因病辭世,但家人依照遺願,完成大樓。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也感謝周禮復對於學校的貢獻,儘管本身不是財力並不雄厚,仍然大手筆捐贈大樓與獎學金,展現法商校友團結愛校的心志和行動。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左5)與音律電子董事長呂惠清(右5)等嘉賓一同慶祝落成啟用。(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左5)與音律電子董事長呂惠清(右5)等嘉賓一同慶祝落成啟用。(台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