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君毅中學機器人戰隊摘全國金牌 2高二生獲保送台科大資格

君毅中學高二生張皓鈞(左)、林義峰(右)於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組摘金,雙雙取得保送台科大資格。(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高二生張皓鈞(左)、林義峰(右)於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組摘金,雙雙取得保送台科大資格。(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24 13:0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私立君毅中學機器人戰隊再傳捷報,高二生張皓鈞、林義峰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組,迎戰北、中、南分區前5名的勁旅,展現平時扎實訓練的謹慎計畫及應變能力,成功一舉摘金,兩人不僅皆獲得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保送資格,未來更有可能投入國手選拔,成為下一個苗栗之光。

君毅中學積極發展機器人教育,經過長期投入資金補充設備及師資,終於十年磨一劍,於近兩年展現卓越成果,目前已有7名學生因專精機器人領域而取得國立大學的入學資格,其中3人更保送台科大,成績堪稱全國私校第一。

甫升高二的張皓鈞說,自己學業成績並不好,但從小對科技產品就萌生興趣,也喜歡程式研究,因此上高中就選擇加入機器人團隊,每天住校不斷練習、修正錯誤,儘管親手設計、組裝的機器人外觀不起眼,但卻完全符合競賽主題需求,才成為脫穎而出關鍵。

林義峰說,本身專長於機構設計及組裝,雖然在分區賽因結構問題僅拿第二名,但也讓他汲取經驗重新修正,透過無數次的行動與實作,改良成最佳成果,而對於才升高二就獲此佳績、取得台科大入學門票,林義峰說,未來將持續全心投入精進,希望能成為國手,走向世界交流。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指出,校方掌握機器人發展趨勢,10年前開始重點發展,去年陸續開花結果,不斷傳出佳績,不僅是對學生的正面肯定,同時也再次證明教育可以不一樣,應讓學生天賦自由發展,培養帶得走的能力,只要放在適當的學習位置,每個學生都可成為棟樑之材。

相關影音

君毅中學機器人戰隊再傳捷報,全校師生、學生家長皆興奮不已。(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機器人戰隊再傳捷報,全校師生、學生家長皆興奮不已。(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