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紀錄片《里長奧笑連》 獲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青睞

新北市紀錄片《里長奧笑連》,獲得獲得CNEX主辦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的觀眾票選獎,導演陳彥豪(左2)喜抱小紅豬。(圖由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紀錄片《里長奧笑連》,獲得獲得CNEX主辦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的觀眾票選獎,導演陳彥豪(左2)喜抱小紅豬。(圖由新聞局提供)

2019/09/24 09: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由陳彥豪執導的新北市優質紀錄片《里長奧笑連》,生動記載27歲汐止區湖興里長郭書成處理里內大小事的過程,不僅今年4月獲得新北市紀錄片獎與1萬美元協拍獎勵金,更在CNEX主辦的「第10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奪下「觀眾票選獎」,抱走由觀眾塞滿9000多元獎金的小紅豬撲滿。

陳彥豪說,很高興獲得觀眾青睞,未來會持續用影像讓更多人瞭解新北在地的故事。

此外,曾入圍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由王治德導演的動畫師紀錄片《逐格人生》,也獲得CNEX「製作顧問獎」,獎項內容將由CNEX提供20小時的深度顧問諮詢。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年吸引137件提案,在4月底選出12部作品,每部獲得拍獎金1萬美金與協拍資源,預計10月底將在府中15舉辦「2019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包含《里長奧笑連》在內的12部優選影片均會播映,並舉行映後座談會。

另外,邁入第10年的「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今年總計收到 173 件提案,數量為歷屆之最,資深和新進導演同場較勁,在平台分享故事,促成更多國際聯合製作與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