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壓電線才引氣爆速速修復送電 工業區居民擬抗爭

彰化全興工業區原本氣爆的窟窿已填平。(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全興工業區原本氣爆的窟窿已填平。(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9/23 20: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會不會太快?彰化全興工業區本月2日才傳出人孔蓋都彈開的道路爆裂事件,原來是慶欣欣鋼鐵的專用超高壓電線故障,才會產生氣爆,沒想到已修復送電,引發居民與民代對於安全的疑慮,不排除將會發動抗爭,要求業者做到百分百安全,才能再送電與復工。

今天協調會由慶欣欣鋼鐵提出處理報告書,強調高壓電纜線已全數換新,並將電纜線的傳輸配電壓規格提高,更加穩定安全,所有的程序都有技師確認合格並簽證,未來將會每半年進行電氣設備檢測,也會進行紅外線高壓檢測。

不過,縣議員賴清美表示,氣爆才剛發生沒有多久,民眾都以為道路只是進行假修復而已,沒想到卻是已經修好,台電12日就已經送電,這樣到底安不安全,所有人都很擔心!

立委柯呈枋強調,雖然慶欣欣鋼鐵認為一切都符合程序在走,所有送電申請都符合規定,但居民與廠區其它業者都還有疑慮,因此將儘快再安排會議,再行協商。

而縣議員柯振杯強調,慶欣欣鋼鐵在發生氣爆後,應該要居民、廠區業者一個交待,不排除發動居民來陳情抗議。

彰化全興工業區本月2日才傳出人孔蓋都彈開的道路爆裂事件。(資料照)

彰化全興工業區本月2日才傳出人孔蓋都彈開的道路爆裂事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