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到新竹!海巡2艦7艇戒護「幽靈貨輪」進高雄港維修

「吉順輪」故障後船員全數獲救後,由於未關閉主機,成了名符其實的「幽靈貨輪」,從富貴角外海一路漂流到新竹,直到燃油耗盡。(資料照)

「吉順輪」故障後船員全數獲救後,由於未關閉主機,成了名符其實的「幽靈貨輪」,從富貴角外海一路漂流到新竹,直到燃油耗盡。(資料照)

2019/09/22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獅子山籍貨輪「吉順輪」(JI SHUN)19日在北海岸富貴角外海,因機械故障導致船身傾斜,船上13名緬甸籍船員全數獲救,不過,由於船長在離船前沒有關閉主機,導致該艘「幽靈貨輪」一路漂到了新竹。為避免發生碰撞事故,「吉順輪」與拖船「會合」後,在海巡署艦隊分署艦的戒護下,今(22)日成功抵達高雄港。

根據「上報」今日報導,「吉順輪」19日清晨發生故障,由於船長離船前未關閉主機,在船員全數獲救後,「吉順輪」也成了名符其實的「幽靈貨輪」。為避免發生碰撞危機,艦隊分署不但持續進行監控,海巡艦艇也一路接力戒護。

無人的「吉順輪」向東漂流,20日清晨燃油耗盡後,轉往西南方向。21日,台中港大馬力拖船「冠軍輪」與「吉順輪」於新竹坡頭漁港外3浬處會合,就在海巡艦艇一路戒護下,於下午3點多成功地將「吉順輪」拖至高雄港維修。

艦隊分署表示,整趟任務共計調派2艦7艇113人執行救援,戒護任務達160浬。至於為何不關閉吉順輪主機?該船船長聲稱,是為了避免船舶翻覆,才在人員離開時,仍維持主機開啟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