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到法拍屋卻發現有人設籍... 戶政所解開謎團

買到法拍屋卻發現設籍該處另有其人,陳姓婦人一頭霧水向新營戶政事務所求助,經新營户政所會同相關單位釐清,辦理門牌改編順利入住。(記者王涵平翻攝)

買到法拍屋卻發現設籍該處另有其人,陳姓婦人一頭霧水向新營戶政事務所求助,經新營户政所會同相關單位釐清,辦理門牌改編順利入住。(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9/09/22 11:5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買到法拍屋卻發現設籍該處另有其人,陳姓婦人一頭霧水向新營戶政事務所求助,經新營戶政所會同相關單位釐清,辦理門牌改編順利入住。

新營戶政事務所臨櫃人員日前接獲愁容滿面的陳女陳訴,買了一間法拍屋,卻發現該房屋地址已有他人設籍,不知道該怎麼辦。新營戶政所請陳女提供該房屋所有權狀,確認房屋確為陳女所有,再查閱戶役政資訊系統,發現林姓民眾也設籍該址,於是請陳女填具逕遷戶所申請書,告知會儘快查明。

經調閱檔存資料發現,設籍林男居住該址已有好幾十年了,遂分別向工務局調閱建造照和使用執照申請書,向地政局保存登記申請書相關資料及查閱門牌申請書、地籍圖資,再派員現場勘查。新營戶政所發現陳女房屋係1960年建築,為一棟3層樓房(原為林先生的弟弟持有),而林男的矮平房於1946年即已存在,係分屬不同建物。

進一步比對各機關調閱資料,發現陳女所買房屋原是平房,為林男的家族所持有,因林家兄弟分家,林先生之弟弟將所分得持分房屋拆除重建(現陳女所買樓房),於是專人協助陳女辦理門牌改編事宜,解決新屋主陳女門牌辨識困擾,原屋主的林先生也不再被新屋主逕遷戶所。

新營戶政事務所表示,戶所面對疑義門牌,絕不會表面點頭交差了事,而是將心比心,為民眾圓滿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