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聘外籍看護喘息服務再放寬 17.9萬人將受惠

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將放寬限制,預計有17.9萬人可受惠。(資料照)

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將放寬限制,預計有17.9萬人可受惠。(資料照)

2019/09/21 17: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今天宣布,決定放寬「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適用對象,只要經照管中心評估長照需求達第7級或第8級者,只要外籍看護工短時間休假,就能申請喘息服務,預估符合受益人數達17萬9千餘人。

根據過往的規定,若有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想要申請喘息服務,需要外籍看護工連續一個月無法上班、並在第31天起才能申請喘息服務,條件嚴格,因此許多有聘外籍看護工的家庭無法申請,也不容易讓看護工休假,導致勞動條件不佳。

衛福部和勞動部去年12月推動「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開放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的獨居、或主要照顧者為70歲以上的長照需要者,經縣市照管中心評估失能等級為7級或8級,若外籍看護工短時間休假,即可給付喘息服務補助。

衛福部表示,近日就會正式公告實施放寬適用對象為「經照管中心評估屬長照需要等級第7級或第8級者,即可於外籍家庭看護工短時間休假時申請喘息服務」,有助於使更多聘有外籍看護工家庭照顧者得到喘息機會。

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的家庭若有長照服務的申請需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縣市照顧管理中心的專人會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