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台中挺進審計新村 11展間翻玩城市創意力

文化局舉辦的「創意台中」活動,今年在審計新村展開。(記者黃鐘山攝)

文化局舉辦的「創意台中」活動,今年在審計新村展開。(記者黃鐘山攝)

2019/09/21 17: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文化局「創意台中」21日在審計新村揭幕,今年以「打開房間看創意」為策展主題,規劃11戶創意主題展間,規劃一系列主題策展、戶外裝置、講座等精彩活動,好看、好玩、好逛,翻玩城市的創意力,展期至10月6日。

「創意台中」今年在審計新村舉辦,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參與啟動儀式時表示,盧秀燕市長相當重視文創產業,文化局秉持著重文創、搭平台、接地氣、文化財的理念,持續扶持在地文創業者,建構出富市台中,新好生活,歡迎海內外各界一起參與這次盛會。

文化局說,活動以「打開房間看創意」為主題策展,結合在地文創審計新村、范特喜聚落,規劃11戶創意主題展間,以《BETTER TOMORROW》為題,呈現台中從海平面至海拔3886公尺之上的山、海、屯、城的風貌,為大家帶來一個更好的明日。

「創意台中」今年邀請在地設計師,以土地風景為養分,規劃11戶創意主題展間,包含「台中更好逛」蔡語婕設計師以生猛青嗆貼近生活的菜市場為素材,料理出文青的市場故事;「台中更創意」年輕插畫家阿蕉以太平在地家鄉故事為創作素材的插畫故事。

文化局表示,16天的活動舉辦一連串的精彩展演,除了展覽,更邀請美學經濟大師詹偉雄、插畫家阿焦、廖述昌、蕭明瑜、鍾俊彥、吳宗穎等交流講座。假日有適合親子共樂的市集、串小巷電影院、DIY體驗…豐富的周邊活動。

雲林崙背國中口琴隊在「創意台中」揭幕式快閃表演,吸引人潮圍觀。(記者黃鐘山攝)

雲林崙背國中口琴隊在「創意台中」揭幕式快閃表演,吸引人潮圍觀。(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