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明高中霧峰校舍921全倒 全校師生防災演練

慈明高中與幼兒園一起防災演練(記者蘇金鳳攝)

慈明高中與幼兒園一起防災演練(記者蘇金鳳攝)

2019/09/21 08: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年前的今天,台灣發生921大地震,位於太平區慈明高中是當年的受災學校,原校在霧峰區,在當年的大地震校舍應聲而倒,如今校舍重建在太平區,為使師生勿忘921,慈明高中特舉行防災演練,要讓全校高中及幼兒園師生都懂得防災保命。

慈明高中校址原本位在霧峰,但是因20年前的921大地震,校舍全毀,當時學生約700多人,學校便搬到太平的組合屋上課。

學校逐年重建,校舎也從過去的3棟增建到5棟,學生人數增加到2100位,還開立幼兒園,有四個班級。

今年為921震災20週年,為讓師生勿忘921帶來的恐佈災難,學校於舉行防災演練,全校2千多名師生短時間內完成避難、疏散及救護,過程流暢順利。

老師們親自示範震災防護「趴、掩、穩」保命3要領,帶領同學就地掩蔽,保護自身安全。

校長文宏達演練時表示,20年前921地震中部地區傷亡嚴重,本校霧峰舊校區的校舍亦嚴重倒榻。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他提醒同學勿忘921,平時做好防災準備,才能將傷亡降到最低。平時仍應保持憂患意識,透過實際操練,落實自我保護,學校也會持續加強防災建設,打造為安全快樂的學校。

此外,學校亦模擬實習大樓火災,特請消防局太平分隊派消防車到校,實施防火暨救護宣導教導師生正確的滅火及逃生過程。

慈明高中霧峰校舍20年前921大地震全倒(記者蘇金鳳翻攝)

慈明高中霧峰校舍20年前921大地震全倒(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