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胃得」含致癌物全球暫停出貨 10/18前未完成檢驗就下架

食藥署強調,業者要在下月18日前完成自主檢驗,逾期未完成就下架回收。(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強調,業者要在下月18日前完成自主檢驗,逾期未完成就下架回收。(記者吳亮儀攝)

2019/09/20 18: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胃藥「善胃得」被美國食藥局(FDA)驗出含微量有致癌疑慮的不純物「NDMA」;我國食藥署今天表示,已開始全面清查國內藥品,要在下月18日前完成檢驗、否則都得下架回收。

食藥署表示,「善胃得」原廠葛蘭素史克(GSK)今天稍早已通知食藥署,善胃得藥品製劑或注射液全數不出貨,並預計會在本月底前做完檢驗。

食藥署監視國際藥物安全訊息時,發現有關胃藥成分中「ranitidine」原料藥含有不純物「NDMA」成分,食藥署已立即啟動全面清查作業,針對國內「ranitidine」藥品中,健保用量較大的製劑及原料藥優先抽樣,以儘速釐清可能受影響的狀況。

食藥署已在前天要求業者針對市售效期內所有「ranitidine」成分原料藥及製劑進行檢驗,並在10月18日前回報檢驗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