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巴」變強、離台更近了 氣象局:部分地區防強風豪雨

「塔巴」經過1天的發展,威力變強,同時也離台灣更近了。(中央氣象局)

「塔巴」經過1天的發展,威力變強,同時也離台灣更近了。(中央氣象局)

2019/09/20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7號颱風「塔巴」今(20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2度、東經127.2度,也就是在台北東南東方約60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緩慢移動,氣象局指出,「塔巴」經過1天的發展,威力變強,同時也離台灣更近了,今明兩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局部地區須防範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今PO出一張塔巴颱風懶人包與Q&A,臉書小編表示,塔巴颱風經過1天發展,不僅變強,也更近了,現在開始到明白天是塔巴離台灣最近的時刻,儘管颱風不會直接撲台,但其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將為局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巨浪等劇烈天氣。

在雨的部分,北台灣持續有雨,花東及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中部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其中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雙北、桃園、宜蘭以及新竹山區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到山區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最新天氣訊息。

風勢方面,台灣沿海及離島地區易有8到10級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中彰雲沿海更有11級陣風出現可能性,西半部地區內陸亦有較強陣風;而這幾天北海岸及東北角浪高可能超過5公尺,其他沿海地區及離島也有3公尺以上的浪高,民眾這幾天應避免前往北台灣海邊活動。

塔巴預計週日遠離台灣,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還是有機會出現超過1.5米的長浪,民眾到海邊玩還是要留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