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已逾12萬隻赤腹鷹 9月過境墾丁

赤腹鷹胸前至腹部有著美麗的橘紅色調。(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胸前至腹部有著美麗的橘紅色調。(記者蔡宗憲攝)

2019/09/19 21: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這個月吹起秋風,固定過境的赤腹鷹群也準時報到,從11日起連續3天紀錄到上萬隻赤腹鷹升空南飛菲律賓,昨天也出現超過2萬過境的大量,許多鷹迷在社頂凌霄亭大飽眼福,近期到下個月將進入猛禽過境高峰,展現墾丁秋季不同的風景。

「老鷹迎面而來好精采!」這幾天墾丁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清晨就擠滿爭睹赤腹鷹過境的鷹迷,繼9月11日出現2萬9千多次的爆量,19日早上再次出現2萬5千多隻的「鷹海」,鷹群在墾丁上空盤旋飛翔壯觀,整體過境數量已經超過12萬5千餘隻。

每年9月中至9月底是猛禽赤腹鷹過境高峰,赤腹鷹有著台灣其他猛禽少見的豐富配色,胸前至腹部有著美麗的橘紅色調,僅有在春秋兩季過境才有機會目睹,相較於10月中期國慶鳥「灰面鵟鷹」,赤腹鷹名氣雖低,但過境台灣數量是灰面鵟鷹好幾倍;2004年秋季曾創22萬多隻的最高過境紀錄。

賞鷹達人蔡乙榮說,近期東亞的猛禽遷徙台灣「鷹路」,自朝鮮半島由日本九州經琉球群島及台灣海峽南遷暢通,巴士海峽雖受東北風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且風大,不利遷徙性猛禽越海遷徙,但墾丁地區賞鷹仍可享受「鷹流SPA」迎面而來的快感。

看準賞鷹商機,10月份將迎接灰面鵟鷹過境的滿州鄉,當地一家小墾丁度假村也趁勢推出賞鷹住房套裝行程,並加強與當地合作,讓民眾體驗里德社區精彩導覽解說。

墾丁擠滿爭睹赤腹鷹過境的鷹迷。(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擠滿爭睹赤腹鷹過境的鷹迷。(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群過境,恆春半島秋季天空美景迷人。(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群過境,恆春半島秋季天空美景迷人。(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群過境墾丁,場面壯觀。(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群過境墾丁,場面壯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