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校園17載 流浪犬「阿醜」成師生最美回憶

年輕時的「阿醜」英姿挺拔,忠心守護校園安全。(圖由動保處提供)

年輕時的「阿醜」英姿挺拔,忠心守護校園安全。(圖由動保處提供)

2019/09/19 15: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大成國小於2002年自動保處認養1隻米克斯流浪犬,取名「阿醜」成為大成國小校園犬,17年來「阿醜」參與、陪伴著師生的讀書學習時光,也擔任校園巡邏犬,保衛著大成國小校園的安全,「阿醜」日前過世,校方為「阿醜」舉行追思會,讓全校師生們繪製祝福小卡片,告訴「阿醜」牠永遠是師生們心目中最可愛的狗狗,帶著大家滿滿的懷念、幸福離開。

大成國小主任陳俊佳說,校方認養「阿醜」時已是成犬,個性穩重、安定,當初校方認養牠時,看見牠深鎖著眉頭,覺得像做鬼臉一樣,所以才取名為「阿醜」,但學生們都相當喜愛牠,每次學校辦理小小讀書會時,學生們都喜歡坐在「阿醜」旁,可以邊撫摸牠柔軟的毛皮、邊閱讀著故事書,「阿醜」也很享受小朋友對牠的關愛。

「阿醜」除了擔任伴書僮外,也是校園巡邏犬,校警劉世明說,幾年前夏天,他帶著「阿醜」巡視校園時,平時不會亂叫的阿醜突然對著某處草叢持續吠叫,上前看竟是一條蛇躲在草叢裡,當下蛇一溜煙逃走,幸好有「阿醜」的警覺性,不然若蛇往教室移動可能造成學生的恐慌。

「阿醜」在大成國小一晃眼就17個年頭,生命已然走到了盡頭,校方為感念「阿醜」成為大成國小校園犬,為歷屆師生在學習過程中帶來許多的歡笑及留下美好的回憶,校方慎重為「阿醜」舉行追思會,讓「阿醜」帶著師生們滿滿的懷念、幸福離開,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阿醜」從流浪犬變為校犬,為無數師生帶來歡笑,也讓牠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希望藉此讓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

老邁時的「阿醜」,仍是師生心目中最可愛的校犬。(圖由動保處提供)

老邁時的「阿醜」,仍是師生心目中最可愛的校犬。(圖由動保處提供)

小朋友參加「阿醜」的追悼會,並且繪製給牠的祝福卡片。(圖由動保處提供)

小朋友參加「阿醜」的追悼會,並且繪製給牠的祝福卡片。(圖由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