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拍懸日美景台中這座天橋擠爆 民代憂心結構安全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提醒民眾,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提醒民眾,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9/19 13: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根據氣象局預報,台中市自昨(18)日起一連3天將出現懸日景觀。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日在臉書po出照片,公益路與英才路口天橋昨天擠滿拍攝懸日的民眾。他表示,這座天橋已有近30年歷史,人數承載限制已無案可稽,呼籲民眾「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

江肇國表示,昨天是氣象局發布台中懸日特報的第一天,下午行經公益英才路口天橋,滿滿人潮完全超乎想像!看著年代久遠的天橋上站著滿滿市民,雖然美景在前,但第一時間想到的卻是天橋乘載的安全性。

江肇國今日一早請建設局查閱過去維修檢測資料及天橋人數承載限制,他表示,不料,這座建於民國82年的天橋,當年資料已無案可稽,只能以現行人行道的載重設計300kgf/m2推算,若以每位成人80公斤平均計算,單一時間橋面每側約可容納150人,四個橋面加總約乘載600人。

江肇國強調,但上述估算方式為「現行人行道」,而這座天橋已有近30年歷史了,歷經歲月摧殘,能否乘載600人同時站立,相信市府也不敢保證。懸日美景還有今明2天,他已請建設局務必留意現場乘載安全,也提醒大家勿在此長時間逗留,也避免推擠跌倒,觀賞美景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新增:台中市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則表示,該人行天橋可承載600人,結構安全,但為避免發生推擠、用路人行走不便,市府還是呼籲「安全至上」,今、明兩日都將於各出入口安排人員進行人數流量控管,請民眾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