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開學後拉警報 嘉市目前12班停課、嘉縣24班

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目前國小及幼兒園目前有12班停課。(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目前國小及幼兒園目前有12班停課。(記者丁偉杰攝)

2019/09/18 23:05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9月開學後,腸病毒疫情又升溫!嘉義市國小及幼兒園9月至今,連3週停課數居高不下,目前有12班(國小1班、幼兒園11班)停課;為了防止疫情持續發燒,目前全市91家公私立幼兒園及國小已完成洗手設備維護及環境消毒,衛生局將不定期派員稽查,落實防疫。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趙紋華表示,嘉縣國小及幼兒園今年至今已有109班停課(國小5班、幼兒園104班),較去年同期的70班,增加了48.6%。

嘉縣腸病毒疫情至今尚無重症病例,9月以來共停課40班,至今天止,尚有24班停課;9月縣內有一所幼兒園發生腸病毒疫情,卻未依規定於24小時內通報衛生局,已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嘉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嘉市7月下旬接獲通報一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患者是名7個月大的男嬰,因被家人帶至外縣市接觸到腸病毒的小孩而感染,當時住院治療4天後出院。

專業小兒科醫師提醒,近年來腸病毒重症個案呈現多樣型別,今年腸病毒71型病毒也較往年活躍,預防腸病毒、流感等傳染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實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及加強環境消毒,出現反應遲緩、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等腸病毒重症症狀,應及時就醫治療。

專業小兒科醫師說,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實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及加強環境消毒。(嘉義市政府提供)

專業小兒科醫師說,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實用肥皂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及加強環境消毒。(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