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面國寶柯菊蘭逝世 徐耀昌慰問家屬

文面國寶柯菊蘭逝世,徐耀昌(左五)慰訪家屬。(圖由大千醫院提供)

文面國寶柯菊蘭逝世,徐耀昌(左五)慰訪家屬。(圖由大千醫院提供)

2019/09/18 17: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居住在苗栗縣泰安鄉天狗部落的泰雅族最後紋面國寶柯菊蘭女士,於14日逝世,享耆壽96歲,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前往慰訪家屬,因家屬生活較為困苦,苗栗縣政府表示將會協助負擔喪葬費用,送國寶最後一程。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事務中心指出,柯菊蘭女士是泰雅族最後的文面國寶,原本家屬單純想簡單處理後事,但為了紀念柯菊蘭女士,縣府與鄉公所將協助擴大辦理喪禮,費用約25萬元,將由縣府與鄉公所負擔。

另外,柯菊蘭女士家屬生活較為困苦,苗栗縣政府原住民事務中心表示,將會協助爭取生活扶助金,幫家屬度過難關。

至於長期認養照顧泰雅族文面國寶的苗栗縣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說,將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直至順利圓滿。

大千醫院於柯菊蘭生前提供醫療及生活上的照顧服務,也曾幫助整修柯菊蘭住處,並免費補助所有就醫的醫療費用、免費提供抽痰機、拍背機及製氧機以及每個月3000元營養費,徐千剛也感傷地說,「前一天還到病房探視,呼喚她都會張開眼睛,想不到走的那麼突然」,悲傷之情溢於言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