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佛像「太鮮豔」惹議? 廟方:有擲筊取得同意

粉面過後的媽祖色彩鮮豔,讓部分信眾「不太習慣」。(圖擷自麥寮拱範宮 開山媽祖臉書)

粉面過後的媽祖色彩鮮豔,讓部分信眾「不太習慣」。(圖擷自麥寮拱範宮 開山媽祖臉書)

2019/09/18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國定古蹟拱範宮,日前修復鎮殿媽祖佛像,經過「粉面」後,色調變明亮飽滿,引來信眾質疑「失去媽祖的莊嚴感」。對此,廟方回應,因年久失修導致面部損裂,且修復前有擲筊獲得媽祖同意。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雲林縣麥寮鄉拱範宮近期修復媽祖神像,但許多人留言表示遺憾「媽祖整個感覺都不對了」、「失去了媽祖娘娘的風采」、「是需要粉面,但不是上色」。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也建議廟方,應多尋求專家討論,使用古法修復。

報導提到,廟方主委張克中出面解釋,鎮殿媽祖長年受煙燻而面容龜裂,他某天夢到廟方幫媽祖整理儀容,認為是媽祖託夢,因此經過管委會討論,並請示媽祖是否該修復及修復時間後,決定動工。

張克中表示,許多人認為媽祖應保有古樣,但鎮殿媽祖原本就是「粉面媽」,只是因年久失修容貌灰黑、受損,現在剛粉面還不太習慣,等時間久了香火煙燻後,便會呈現古樣面貌。

廟方解釋,因媽祖佛像長年失修,才進行粉面。(圖擷自麥寮拱範宮 開山媽祖臉書)

廟方解釋,因媽祖佛像長年失修,才進行粉面。(圖擷自麥寮拱範宮 開山媽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