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昨大鬧台鐵車廂今又出現 男子身分曝光

昨天大鬧台鐵車廂的男子,今天又出現在彰化區間列車上,對著列車長不斷飆五字經。(記者湯世名翻攝)

昨天大鬧台鐵車廂的男子,今天又出現在彰化區間列車上,對著列車長不斷飆五字經。(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9/18 13:5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昨天在台鐵自強號車廂內大鬧並毆打列車長的男子,今天又出現在彰化往台中的區間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對他錄影蒐證,引發男子不滿又五字經連番罵,據台鐵人員指出,原來這名男子之前是台中車站的遊民,最近1個月來屢屢無票搭霸王車,在新竹、彰化、嘉義等站流竄,還數度對列車長動粗,目的是要錢、要吃,早已是台鐵人員的頭痛人物,鐵路警察到場時又裝病,大家對他束手無策,實在惡質。

該名男子昨天上午頭戴安全帽從台中火車站搭乘371次自強號,從台中返回彰化,途中被列車長要求補票時,男子突然情緒激動,先摔東西又持安全帽打列車長,列車停靠嘉義車站後,由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及嘉義站人員將他帶下車,嘉義站人員自掏腰包買麵包、飲料及區間車票,將吳男送回彰化。

不料今天該名男子竟又頭戴安全帽出現在彰化往北開的區間列車上,由於行跡相當異常引起旅客注意,列車長獲悉到現場持手機對男子錄影蒐證,不料男子又情緒激動地屢屢飆出五字經,還說:「打了你,我還要洗手!」

台鐵工作人員指出,這名大鬧火車車廂的男子,其實本來是台中站的遊民,但有一回沒買票混過剪票口上車後,中途被發現未買票被請下車,站務人員還給他吃的填飽肚子,想不到他竟因此如法炮製,幾乎天天搭霸王車來回嘉義、彰化、台中與新竹等站,專門在車上挑釁乘客,再挑釁列車長要吃、要錢甚至動粗,驚動鐵路警察之後卻又稱病裝可憐,只好把他請下車還給他吃的,未對他法辦,大家對他束手無策。

台鐵人員指出,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因為去處理乘客補票問題慘遭刺死,這名男子搭霸王車來回往返各站,已然是潛在威脅,鐵路警察單位卻以軟處理來姑息他,以他屢屢騷擾站務人員、對列車長動粗、未購票上車等惡劣行為,早已能將他法辦,希望台鐵及鐵路警察單位能正視此問題,以免不幸事件再度發生,屆時後悔莫及。

相關影音

男子昨天大鬧台鐵車廂,情緒激動的摔東西。(記者湯世名翻攝)

男子昨天大鬧台鐵車廂,情緒激動的摔東西。(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