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煙火最佳視野在高屏大橋 屏縣府:考量安全不開放

高屏大橋擁有欣賞國慶煙火秀的絕佳視野。(記者李立法攝)

高屏大橋擁有欣賞國慶煙火秀的絕佳視野。(記者李立法攝)

2019/09/17 16:1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河濱公園屏東端施放,42分鐘的煙火秀為史上最長,備受期待,不少民眾認為橫跨高屏溪的高屏大橋,擁有欣賞國慶煙火的絕佳視野,並建議開放,縣府表示,經評估後,具安全風險,暫不考慮。

全長近2公里的高屏大橋為2座單向車道橋樑,高度超過30公尺,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從橋上眺望,河岸景致一覽無遺,被視為今年欣賞國慶煙火最佳地點,於是有民眾建議,在不影響緊急運輸及安全下,若能開放其中一座單向橋樑供民眾欣賞煙火,堪稱國慶煙火史上一項創舉。

屏東縣政府傳播及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表示,針對該項提議,縣府曾與路權單位研議過,並實際上橋測量,發現高屏大橋兩側水泥護欄加上欄杆高度僅110至120公分左右,若人潮一多,發生推擠,恐產生安全風險,故不考慮作為煙火觀賞區,橋下河濱公園草坪區可容量15至20萬人,視野遼闊,非常適合欣賞國慶煙火。

經縣府實際丈量後,發現橋上護欄及欄杆高度不足,具安全風險,不考慮開放橋樑作為煙火觀賞點。(圖由縣府提供)

經縣府實際丈量後,發現橋上護欄及欄杆高度不足,具安全風險,不考慮開放橋樑作為煙火觀賞點。(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