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領夜市抵用券卻全國通用 攤商跳腳:被當二等公民

夜市抵用券每張面額五十元,每房可領四張共二百元。(記者張議晨攝)

夜市抵用券每張面額五十元,每房可領四張共二百元。(記者張議晨攝)

2019/09/16 20:2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行政院國旅獎勵方案加碼發「夜市抵用券」,今天正式上路,抵用券使用縣市分北、中、南區,不能跨區使用,但宜蘭拿到的抵用券,卻可在全國消費,攤商質疑被當「二等公民」,希望中央限制宜花東抵用券僅能在地消費,促進地方經濟;對此,縣府說,會協助攤商持續與中央溝通。

依國旅獎勵方案,民眾在交通部登記的旅宿店消費,除有住宿補助外,每房可再拿夜市抵用券200元,宜蘭適用夜市有東門夜市、羅東夜市、清溝夜市、冬山夜市等處。

抵用券只能在旅宿當地分區使用,如台北市拿到的抵用券,僅能在北區使用,不能跨區。但宜蘭、花蓮、台東、離島拿到的抵用券,不受分區限制,全國都能使用,宜蘭抵用券可到台北市士林夜市使用。

今天夜市補助起跑,但原本期待抵用券帶動「夜市經濟」的宜蘭攤商,卻笑不出來。夜市攤商、東門夜市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紳佑說,夜市抵用券出發點是為促進地方經濟,但西部縣市使用有分區限制,為何宜蘭沒有?北、中、南拿到的抵用券,不能在宜蘭使用,但宜蘭卻可用在全國,政策上並不公平,根本差別待遇,宜蘭人宛如被當「二等公民」。

羅東鎮夜市商圈徒步區管理協進會理事長張正勳也說,抵用券是好的政策,但事前沒與地方溝通,他上週四開完會,這週就上路實施,向官員建議「在地住宿、在地消費」,卻以「政策已經定案」為由打發,執行過於倉促,完全沒時間準備。

除使用分區挨批外,抵用券樣式全國統一,無分區識別標記,僅能依靠背面旅宿業者戳章,驗明發券地點、區域;張正勳憂心,夜市攤商多半是老人家,若不小心拿到北、中、南區的抵用券,無法向中央核銷,損失要算攤商還是政府?

抵用券核銷約需15個工作天,也被攤商質疑太久;王紳佑說,樂見抵用券促進消費,但上路後應「滾動式檢討」,逐步改正不足地方,否則失去政策美意。

對此,縣府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說,抵用券上路前,已向中央提出建議,但政策已經定案,未獲得正面回應,未來會持續爭取。

夜市抵用券每張面額五十元,每房可領四張共二百元,背面蓋有發券旅宿業者戳章,但攤商認為抵用券樣式統一,僅靠戳章驗明發券地區,恐會造成誤收情況。(記者張議晨攝)

夜市抵用券每張面額五十元,每房可領四張共二百元,背面蓋有發券旅宿業者戳章,但攤商認為抵用券樣式統一,僅靠戳章驗明發券地區,恐會造成誤收情況。(記者張議晨攝)

夜市抵用券今天上路,已有民眾持券到夜市消費。(記者張議晨攝)

夜市抵用券今天上路,已有民眾持券到夜市消費。(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