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長不高先別急 醫師建議增高要這樣做…

2019/09/16 14:01

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世界生長週,由醫師、營養師教家長如何了解孩子的生長、吃得營養均衡。(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有些孩子明顯比同齡孩子矮小,家長情急之下,會聽信偏方、餵食「生長秘方」,但可能導致小孩早熟、影響內分泌,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內分泌暨代謝科醫師黃秀莉表示,決定身高的因素,除父母遺傳條件、基因疾病,也跟賀爾蒙分泌平衡、飲食營養有關,但家長不用著急,要讓小孩高人一等,掌握3項原則,作息正常且睡足8小時、運動強健身體,及均衡的營養攝取,搭配定期量身高,就能幫助孩子順利生長。

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內分泌暨代謝科醫師黃秀莉建議三原則,可助孩子順利成長。(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世界生長週」,今天舉辦衛教講座,嘉基院長姚維仁說,因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如何照顧孩子,成為家長的負擔跟壓力,希望透過醫師、營養師的介紹,讓家長知道從孩子生長曲線,了解孩子是否規律生長,從中發現是否生病、及時就醫。

黃秀莉說,孩子成長有一定規律,然而每個孩子都不同,家長可以從生長曲線去觀察孩子成長的規律,不用過度焦慮,比如觀察生長曲線是否小於3%或大於97%,孩子生長曲線是否不同於父母遺傳條件之百分位,還是生長曲線軌跡突然減緩或增快、年生長速度小於4公分等情形,此時可以就醫了解原因,再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