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券」獨漏屏東 潘孟安:應該要說清楚 否則變一國多制

「夜市券」獨漏屏東,潘孟安:已向經濟部反映,靜候佳音。(記者邱芷柔攝)

「夜市券」獨漏屏東,潘孟安:已向經濟部反映,靜候佳音。(記者邱芷柔攝)

2019/09/16 13: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布第二波國旅獎勵方案,除了住宿折抵,還加碼發放200元夜市抵用券,不過全台只有屏東縣沒有夜市入列,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受訪表示,兩週前已向經濟部反應,希望講清楚「夜市」的定義,等待經濟部調整細節公告佳音。

許多攤商希望補助方案可以刺激更多外地人來消費,不過「夜市券」獨漏屏東,雖然民眾在屏東拿到的夜市券,仍可以在南區的夜市使用,但似乎就失去了帶動在地經濟的本意,引起地方熱議。

潘孟安表示,對於「夜市」的定義應該要說清楚,否則會變成一國多制,尤其屏東有許多「夜市」,是早上就開始的,另外像是東港、水門都有,「這些算不算是夜市?」

潘孟安強調,對於夜市推播、庶民經濟這種觀光內需的發展是德政,他相當支持,但應該有更周延的配套,才不會為德不卒,造成地方政府的困擾,兩週前已向經濟部反映,希望儘速公告夜市的定義,讓大家有脈絡可循,也才不會有讓人感覺夜市券是「用都會在看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