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投入社會救助生力軍 台南忠信食物銀行揭牌

市長黃偉哲實際體驗食物銀行的運作流程。(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實際體驗食物銀行的運作流程。(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14 13: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財團法人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發起的台南忠信食物銀行,今天揭牌啟用,集結各界的愛心資源,透過點數兌換,讓弱勢更受用。

興毅基金會由一貫道親所設立,忠信食物銀行位於安定區新吉里,揭牌儀式由董事長陳崇旗主持,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以及地方各界等都應邀出席,場面熱烈。

黃偉哲參觀時,也以手推車實際體驗忠信食物銀行的運作過程,他感謝興毅基金會的付出,建立整合平台,讓愛心捐助真正發揮作用。

黃偉哲指出,未來市政府也將配合中央修法,將食物銀行的功能充分發揮,深植台灣社會,有需要幫忙的人,真正的需求可以得到滿足。

黃偉哲認為,目前食物銀行陸續成立,由包含宗教在內的各團體經營,大家全力投入關懷弱勢,而藉由點數兌換真正需要的物資,會比發放現金更好,也不辜負捐贈者的美意。

忠信食物銀行採會員制,服務對象是有市政府社會局核發資格的低收入戶,以戶為單位,可申請每月300點的物資補助。

忠信食物銀行原本會員申請對象以就近的安定區安南區居民為主,為擴大服務範圍,全台南市各地的弱勢都可。

另外,經社會局、區公所或居住地里辦公室等轉介的,也可以前往忠信食物銀行申請會員。

各界熱鬧揭牌下,忠信食物銀行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熱鬧揭牌下,忠信食物銀行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忠信食物銀行透過點數兌換所需的物品。(記者吳俊鋒攝)

忠信食物銀行透過點數兌換所需的物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