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中秋節揭序幕!迎請值年中軍府巡境七角頭

中軍府令和十三尊班頭安座在境主尊神的廂殿。(記者陳彥廷攝)

中軍府令和十三尊班頭安座在境主尊神的廂殿。(記者陳彥廷攝)

2019/09/13 22: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每3年1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正科年後的隔年,都會擇期迎請值年中軍府坐鎮,在今年稍早由東隆宮執事人員向溫府千歲擲筊請示後,決定在中秋節同天迎請值年中軍府上任,並由新科的溫府千歲及中軍府的下中街、下頭角轎班帶王駕巡境七角頭,悄悄揭起「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序幕。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位列國家重要民俗,今天迎請值年中軍府,大總理、七角頭副總理、東隆宮董監事會及立委莊瑞雄等都前來參與盛事,法師請神調來五營兵馬隨後為中軍府王令及十三尊班頭開光,奉茶後溫府千歲、中軍府巡境七角頭,最後再返回東隆宮安座,今天正好是中秋連假,許多轎班成員都返家,光是兩個角頭的轎班就有3、400人,隊伍浩浩蕩蕩場面盛大。

東隆宮表示,每科祭典落幕隔年都會恭請值年中軍府上任並巡視境內,中軍府安座代表神界已進入迎王平安祭典的準備階段,也可說是代天巡狩的千歲爺先鋒部隊前來視事、巡察境內區域、記錄信眾心願或還願事宜,確保迎王平安祭典能順利圓滿。

東隆宮執事人員說,恭奉於溫王爺神尊前方案桌的中軍府神龕,將於值年中軍府所定下的王船廠上樑日當天移駕王船廠坐鎮,接著還要決定王船尺寸及起造日期等等,雖然迎王才剛過,但今天的迎請值年中軍府,是在送王後時隔近1年由七角頭代表穿上代表色的服裝首度聚首,可說是揭開迎王的序幕。

法師為班頭開光。(東隆宮提供)

法師為班頭開光。(東隆宮提供)

中軍府神龕。(記者陳彥廷攝)

中軍府神龕。(記者陳彥廷攝)

溫府千歲和值年中軍府巡境七角頭角頭廟。(東隆宮提供)

溫府千歲和值年中軍府巡境七角頭角頭廟。(東隆宮提供)

十三尊班頭。(東隆宮提供)

十三尊班頭。(東隆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