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永昌邀教育部次長會勘 爭取1400萬改善中和3校

積穗國小體育館防護墊厚度不足,木地板破損。(記者翁聿煌攝)

積穗國小體育館防護墊厚度不足,木地板破損。(記者翁聿煌攝)

2019/09/13 11:2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政府財源拮据,基層國中小教學環境無力整修改善,立委江永昌向教育部爭取中央補助,經江永昌邀集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新北市教育局人員至新北市中和區積穗、自強國小與自強國中會勘,包括運動場地、校舍與廁所都因年久失修、有安全疑慮,獲教育部同意補助1400萬元經費改善設施。

江永昌指出,積穗國小體育館已使用約35年,木板地面破損塌陷,防撞墊厚度不足也已無防護功能;自強國中的校內廁所,因經費受限,只完成一半的廁所改建,老舊廁所因採光不佳、陰暗潮濕,易產生異味且地板濕滑,還有地面高低落差、缺少扶手及緊急求助鈴等狀況,無法顧及身心障礙學生的使用便利性,導致學生不願意使用舊廁,下課時間在新廁所前大排長龍。

自強國小的活動中心也已使用38年,屋頂漏水嚴重,地面擺放許多水桶接水,屋頂長年在高溫、高濕度環境下,牆面滲漏導致室內產生壁癌,除影響電線管路壽命,更危害建築物結構。

林騰蛟說,教育部會把學生的安全、受教權益擺在第一順位,在請專業人員評估後,只要現況有安全上的疑慮,中央絕對會盡速核定,讓學校能夠儘快進行修繕,還給師生安心無虞的教學環境。

自強國小活動中心屋頂漏水。(記者翁聿煌攝)

自強國小活動中心屋頂漏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