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地方爭取雙鐵共構 提升高鐵運量、帶動高屏發展

鳳山地方爭取以現有的鐵路地下化隧道擴建延伸至屏東。(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地方爭取以現有的鐵路地下化隧道擴建延伸至屏東。(記者陳文嬋攝)

2019/09/11 23:1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行政院宣布高鐵延伸屏東政策利多,高市人口數最多的鳳山地方爭取高鐵與鳳山火車站雙鐵共構,以現有的鐵路地下化隧道擴建延伸至屏東,有助提升高鐵運量,帶動兩地觀光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高鐵延伸屏東,將由交通部評估四條路線方案,鳳山地方爭取高雄方案,北門里長謝秀霞支持中央政策,希望藉由鐵路地下化路線延伸至屏東,解決地方交通瓶頸、出土段噪音等問題,促進地方繁榮發展,打造高屏生活圈。

國民黨議員劉德林為地方爭取雙鐵共構,符合高鐵運量效益,又能兼顧地方發展;曹公里長翁國忠認為地方重大建設,不分藍綠應全力支持,以投資報酬率為考量,高雄方案更勝左營方案,未來也希望納入捷運黃線,讓鳳山火車站成為三鐵共構。

鳳山區立委許智傑表示,以人口數與高鐵運量為考量,鳳山與三民區兩地人口數合計大約70萬人,有助穩定高鐵運量,可發揮最大效益,也是最佳選擇,已向中央表達爭取高鐵行經鳳山到屏東,沒有國民黨所謂的卡韓、不卡韓的問題。

三民區立委李昆澤表示,高雄方案所需經費1200億元,工期長達12年,提醒交通黑暗期、商圈發展,只要對高雄有幫助,共同討論、嚴肅評估,尊重中央專業評估,但應兼顧地方民意。

鳥松、仁武、大社區議員邱俊憲指出,尊重中央專業評估,希望蒐集更多沿線居民意見,確保民眾對交通運輸的需求、國家交通建設的永續經營,與民意中取得最大的平衡。

鐵道局指出,若以高雄方案而言,高雄火車站有預留高鐵車站空間,但因雙鐵軌道寬度不同,可於現有台鐵地下化路線旁,增設高鐵地下隧道,三塊厝附近需徵收土地、拆遷民房,屏東段以地面通行為主,整體工程仍待進一步評估。

鳳山地方力促高鐵與鳳山火車站雙鐵共構。(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地方力促高鐵與鳳山火車站雙鐵共構。(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