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水土保持獲「坡地金育獎」全國第6 歷年最佳

台東縣政府獲坡地金育獎第6名,農業處長許瑞貴(右4)接受頒獎。(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政府獲坡地金育獎第6名,農業處長許瑞貴(右4)接受頒獎。(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9/11 12: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年獲行政院農委會「坡地金育獎」全國第6名、獎金40萬元,今天由農業處長許瑞貴帶隊前往台北領獎,這是台東的山坡地管理績效歷年來成績最優異的一年,考核評定成績達80分以上。

縣府指出,台東縣土地面積約35萬公頃,百分之94是山坡地,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既重要也艱鉅;為強化山坡地管理工作,又能體貼民眾需求,縣府農業處提出多項創新作為,例如:免擬具水土保持申請案,直接交由當地鄉鎮市公所審查,讓民眾可以更便利申請。

縣府農業處統計,實施免擬具、就地就近申請後,水土保持申請案件較同期增加約15%左右,相對的,簡易水土保持的申報量也降低了15%左右。

制定山坡地農業整坡簡易水保審查制之後,縮短水保審查流程,增加民眾申請案件的意願,減少濫墾濫伐的違規現象。

台東縣政府也針對去年考核委員提出的意見確實檢討改進,應用科技有效管理山坡地,主動提出特定水保區畫定工作以達保育土地休養生息,評鑑成績才能突圍更上一層樓。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山坡地多,加上氣候異常現象加劇,水土保持科同仁的工作十分辛苦,在有效的領導及親民便民措施之下,能夠得到行政院農委會的肯定,獎金從往年的20萬元提高到40萬元,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