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進不去 金山跳石聯絡道拓寬了

金山公所新闢路寬達2.5公尺的聯絡道,擋土牆及側溝也重新規劃。(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公所新闢路寬達2.5公尺的聯絡道,擋土牆及側溝也重新規劃。(金山區公所提供)

2019/09/11 12:1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永興里跳石聯絡道長期因無法取得地主使用同意,在地居民僅能依靠寬度約1公尺的側溝加蓋處行走進出,曾發生救護人員徒步扛著擔架進出、居民逝世棺木及殯葬儀式無法進入等狀況,金山區公所協調國有地撥用,將道路拓寬到2.5公尺,居民進出更加便利。

當地永興里里長許瑞林表示,跳石聯絡道通往5處家戶,以長者居多,現在有1位長者每週有3次外出洗腎需求,在聯絡道尚未拓寬前,長者需透過家人推著輪椅步行數十分鐘到台2線轉乘公車或計程車,每週頻繁的往來對家人或病患都是身心俱疲。

金山區長陳國欽說,跳石聯絡道拓寬案於今年5月施作,包括原有1公尺寬道路旁國有地撥用、水土保持計畫審核及農地變更使用,設置長58公尺、寬2.5公尺的新聯絡道,及新設53公尺的擋土牆及側溝,現在小客車已可通行並行駛至居民家門口,無論就醫、到市民活動中心參與共餐及銀髮俱樂部聚會等都便捷不少。

陳國欽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市府及區公所團隊相當重視的基礎民生需求,從小處著手做好常時公共設施維護工作,亦是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跳石舊有聯絡道狹窄,居民出入不便。(金山區公所提供)

跳石舊有聯絡道狹窄,居民出入不便。(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公所協調國有地撥用,促成聯絡道拓寬。(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公所協調國有地撥用,促成聯絡道拓寬。(金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