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送暖 愛心志工助憨兒趕製月餅禮盒

新永安有線電視志工隊前進展翼烘焙坊,協助身心障礙學員趕製月餅。(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永安有線電視志工隊前進展翼烘焙坊,協助身心障礙學員趕製月餅。(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9/11 07: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秋節將至,台南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推出的月餅禮盒,各界訂單湧入,新永安有線電視動員20名志工,協助趕製,並幫忙清理之前因豪雨淹水後的環境,以實際行動送暖。

而玉井區農會也動員家政班,烘焙了400顆月餅,分送給當地的荷園基金會樂逸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以及華山基金會到宅訪視的獨居老人等,讓長輩們在中秋前夕,感受佳節氣氛。

農會總幹事莊文洲表示,高齡化已成為趨勢,許多老人獨居,或者子女忙於工作,無暇照顧長輩,因此在中秋節的前夕,特地由家政班指導員與8位志工製作芒果鳳梨酥,還有芋頭酥等月餅,關懷弱勢。

新永安有線電視的志工團隊,已連續5年前進展翼,幫忙製作蛋黃酥等月餅,以及餅乾禮盒,協助出貨,也為認真的身心障礙青年們加油、打氣。

由於烘焙坊之前因永康豪雨,也傳出淹水災情,很多物品「泡湯」,必須丟棄,影響了既定作業,新永安志工伸援手,讓延誤的出貨進度,得以及時趕上。

志工們更協助整理環境,分擔勞務,讓身心障礙學員可以專注於烘焙,全力趕製月餅,將美味的伴手禮盒,順利送到客戶手中。

新永安有線電視業務部經理郭建德指出,組織志工隊就是希望協助展翼完成訂單,也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到庇護學員們的專業與努力,雖然辛苦,但同仁都甘之如飴。

玉井區農會動員家政班趕製月餅,發放給轄內弱勢,秋節送暖。(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井區農會動員家政班趕製月餅,發放給轄內弱勢,秋節送暖。(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