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高中有圓頂天文台 秋節前夕開放望遠鏡賞月

新豐高中斥資上千萬元打造圓頂天文台,配備高倍率專業望遠鏡。(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高中斥資上千萬元打造圓頂天文台,配備高倍率專業望遠鏡。(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10 22: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新豐高中建置了一般校園罕見的圓頂天文台,平常難得對外開放,校方12日晚上的中秋前夕,將舉辦應景的聯歡活動,除了精彩的學生才藝表演之外,更架設3支高倍率的專業望遠鏡,邀請社區民眾賞月亮、觀星象,一起慶祝佳節。

校長陳惠珍表示,舉辦秋節賞月活動,主要是希望將教學資源與社區共享,當天晚上若氣候條件許可,也能觀測到土星與木星,歡迎民眾把握機會。

新豐高中的天文台於8年前成立,位在5樓,當時投入了上千萬,有引人矚目的圓頂造型,內部建置40公分口徑的高倍率望遠鏡,是相當專業的觀測器材,這樣的教學設備,一般校園並不多見。

除了圓頂天文台之外,校方也在4樓規劃了星象館,強化特色教學;新豐高中已連續第7年舉辦秋節賞月,迴響熱烈。

12日的活動,一樣是在行政大樓前廣場舉行,由天文社籌畫,架設了3支10到20公分口徑的高倍率望遠鏡,開放社區民眾觀測,並透過視窗拍照,月亮表面的坑洞,清楚可見,感受不同的秋節體驗。

社長許文珊指出,廣場安排了太鼓、吉他、熱音、童軍等才藝表演,以及取材棉花、顏料與亮粉的星雲瓶DIY,相當應景,還有運用仙女棒的光跡攝影,炒熱氣氛。

圓頂內的RC式焦點天文望遠鏡,可讓民眾分梯次參觀,校方會透過所追蹤的月亮影像,當場解說;也精心安排了秋季星象故事,活動內容豐富,邀請各界佳節前夕來趟知性之旅。

廣場架設高倍率的望遠鏡,提供社區民眾賞月。(記者吳俊鋒翻攝)

廣場架設高倍率的望遠鏡,提供社區民眾賞月。(記者吳俊鋒翻攝)

透過望遠鏡視窗可清楚拍攝月亮。(記者吳俊鋒翻攝)

透過望遠鏡視窗可清楚拍攝月亮。(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