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腥鴨蛋! 動保團體揭20%鴨遭塞籠虐養

動保團體揭部分鴨子遭塞籠虐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保團體揭部分鴨子遭塞籠虐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2019/09/10 21: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秋節即將來臨,不少民眾熱愛鹹蛋黃口味的月餅,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估計台灣一年養216萬隻鴨子中,天性需要水的「水禽」鴨子,約15%至20%慘遭塞籠虐養,被困在僅A4紙張大小的空間,腳蹼更因乾鏽籠底導致滲血,呼籲政府應輔導業者改善。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台灣鴨蛋一年有17億產值,政府更自豪台灣國寶「褐色菜鴨」產蛋率世界第一,但如今卻發現蛋鴨業者為求利潤與飼養管理便利,以籠養方式飼養「水禽」鴨子。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一層疊一層的格子籠,將2到3隻鴨子被塞入籠中,需要水浴、理毛的牠們,完全無法接觸到開放水源,腳蹼只能終日踩踏、摩擦在乾鏽的籠底,過度乾裂滲出血來,且在蠅蟲盤據、糞尿堆積的狹小環境焦躁跳動,導致蛋鴨羽毛結塊、汙穢,處處可見紅腫傷口,在這種狀況下,產下的蛋堪稱「血腥鴨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強調,籠養鴨不只毫無動物福利,更直接對鴨子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脅。農民也提到,相較於有提供水槽與產蛋箱的平飼飼養,「籠飼鴨」的死亡率高出2至5倍。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政府應立即輔導少數業者改變,禁止以籠養方式飼養水禽蛋鴨,訂定「鴨隻友善生產規範」,透過政策及輔導措施,提升台灣產業與維護動物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