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對「女女」同志 參加聯合婚禮

相愛的兩人應該被祝福!新竹市今年首對「女女」同志報名參加聯合婚禮,將告訴大家「我們結婚了」!更期許獲得大家公開的祝福。(記者洪美秀攝)

相愛的兩人應該被祝福!新竹市今年首對「女女」同志報名參加聯合婚禮,將告訴大家「我們結婚了」!更期許獲得大家公開的祝福。(記者洪美秀攝)

2019/09/10 21: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年10月26日舉辦市民聯合婚禮,僅開放22對,除報名對數秒殺完畢,更特別的是,今年台灣通過同婚法後,竹市將有首對「女女」同志參加聯合婚禮,除象徵婚姻平權,也代表相愛的兩人都能公開被祝福,別具意義。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今年聯合婚禮特別之處是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已通過並施行,同性結婚登記有法源依據,不分性別只要符合結婚要件的男女都可報名參加,而22對新人也都秒殺完成報名,其中有對「女女」同志,也將參加今年聯合婚禮,要向大眾宣告「我們結婚了」。

這對「女女」同志受訪說,很開心能成為彼此未來的另一半,除能登記結婚,還能參加聯合婚禮,公開接受大家的祝福。目前兩人都在公務機關服務,28歲的林女說,她是個雙性戀者,過去曾交過男朋友,但最後選擇跟女友結婚,因為兩人都有共同的目標,想要共度攜手一生。

林女說,喜歡一個人不應分性別,她是大學體認到也喜歡女性學姐,會為她傷心、難過,也會產生強烈愛意,因此清楚知道自己是雙性戀,如今遇到對的人,她想勇敢說愛另一半,更希望彼此照顧,共度幸福未來。

26歲的黃女則說,她國中就確認自己是同性戀,她喜歡女生,平時裝扮也以男性打扮為主,曾暗自喜歡過女生6年,此次與林女交往快兩年,覺得人生應好好把握幸福的事,父母和弟妹都知道她的性向,也支持她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是自己在過,她很開心找到對的另一半。

林女則說,媽媽和弟弟都了解她的雙性戀傾向,雖然爸爸還不知道、也較難接受,但她會繼續溝通,更強調,相愛的兩人應該被祝福,會選擇參加聯合婚禮,就是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她們會珍愛彼此,共度幸福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