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住宅成主流 台灣人1年入住Airbnb破144萬人次

2019/09/10 17:1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近年網路訂房平台崛起,也成為越來越多旅客的住宿選項,旅宿平台Airbnb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台灣民眾前往全球各地時選擇住在Airbnb房源的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突破144萬人次。

Airbnb表示,隨著民眾追求在地、道地且真實的觀光旅遊體驗,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在旅遊時,選擇透過Airbnb平台找到符合他們旅遊期待的房源。根據Airbnb最新內部資料,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底的12個月之間,有超過144萬人次的台灣民眾在旅遊時選擇住在Airbnb房源,跟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相比,成長超過9倍。

Airbnb分析,千禧世代與女性仍然是Airbnb平台上最主力的遊客類型,台灣的平均旅客年齡為31歲,且高達58%為女性,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60歲以上的樂齡旅客,則是平台上成長速度最快的旅客類型,5年成長率高達1466%,顯示不論任何年齡的民眾,都正加入Airbnb帶動的獨特旅遊體驗行列。

根據Airbnb在台灣針對房東與房客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有83%的旅客表示,選擇Airbnb的原因,是想要在旅遊過程中,體驗和當地人一樣的生活。此外,也有66%受訪旅客表示,住家分享的住宿形式更為環保,讓他們更傾向選擇Airbnb;更有95%的旅客表示,簡單且安全的付款方式,也是他們選擇Airbnb的主因。

台灣Airbnb用戶出國首選目的地依序為日本、韓國、美國、中國與泰國。儘管這些目的地與台灣民眾傳統上喜愛的旅遊地點相同,但在某些相對冷門的國家或地區,Airbnb卻成為台灣民眾出遊時的優先選擇,如在所有造訪紐西蘭與冰島的台灣民眾當中,就有超過3分之1選擇住在Airbnb房源,顯示民眾在前往針對台灣人編寫的旅遊資訊相對缺乏的地點時,更偏好選擇重視人與人實際互動的Airbnb平台。

Airbnb也分析,在國際目的地之外,國民旅遊也成為Airbnb平台在台灣的主流客源,目前已佔所有台灣旅客的40%之多,顯示Airbnb社群早已成為政府大力推動國民旅遊時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