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鹽順澤宮爆紅冠軍帽 出現仿冒品1頂200元

正版的順澤宮冠軍帽有蓋廟印。(記者顏宏駿攝)

正版的順澤宮冠軍帽有蓋廟印。(記者顏宏駿攝)

2019/09/10 14: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的進香帽,被挪威23歲鐵人三項好手艾登(Gustav Iden)戴上,奪得世界冠軍後,這頂代表台灣的「宮廟帽」一夕爆紅,市面已出現「仿冒品」,一頂售價200元,但廟方表示,正版的一定要蓋「廟印」,且經過神明加持,他們「只送不賣」,對於市面上的仿冒「發大財」行為,管理委員會將進一步收集證據再開會研議,不排除提出侵權告訴。

埔鹽鄉順澤宮的進香帽經鐵人三項世界冠軍艾登加持後,已經成為台灣最火紅的「幸運物」,網友四處打聽哪裡可以買到,今上午已有網路賣家貼文到臉書「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兜售,1頂200元,訂購者不少,但這則貼迅速被版主下架,預料賣家還會透過其它管道兜售。

廟方證實,昨天不斷有運動用品賣家打電話表達願意作下游代理商,販售這頂帽子,但順澤宮法務組長許維樵表示,他們從來沒有打算利用這頂帽子「發大財」,也拒絕任何不相關的業者「蹭」這頂帽子。

許維樵說,他們已追加製作5000頂,最快12日可以拿到,他們會在帽緣蓋上廟印,免費送給信眾,信眾獲得帽子後,可自行現場過火及祈求神明加持。

他強調,一切都是神明的旨意,廟方只希望大家能「戴平安」,針對仿冒行為,將在收集證據後作進一步處理,其中不排除提出侵權告訴。

相關影音

正版冠軍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正版冠軍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正版冠軍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正版冠軍帽。(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路已有人兜售順澤宮冠軍帽的仿冒品。(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路已有人兜售順澤宮冠軍帽的仿冒品。(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