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會勘台中家具賣場 抨擊政府縱容業者違法經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是違建,消防設備也不足。(記者張菁雅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是違建,消防設備也不足。(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10 13: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南下台中市會勘,踢爆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不僅消防設備不合格,還是大違建,他抨擊台中市政府、國有財產局縱容業者違法經營,究竟是公務員消極怠惰,還是背後受到什麼壓力?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台中館位於環中東路一段,黃國昌表示,這棟建築長期違反「消防法」,過去3年已被裁罰14次,市府每2、3個月開1張罰單,每次罰鍰3萬元,業者繳了罰鍰就沒事,形同「交保護費」,業者遲不改善,市府卻不採取斷水斷電措施,放任業者違法下去。

黃國昌也說,這裡還是大違建,大剌剌地蓋在農地上,其中包括國有農地,早在2014年2月,台中市政府已認定此處違反「農業發展條例」,各相關機關接下來卻完全無作為,包括台中市政府沒有依法處分,更離譜的是,國有財產署來勘查,會勘紀錄竟然寫查無違反「農業發展條例」的情事,還把國有地透過讓人無法想像的方式,委託業者經營。

黃國昌痛批,國家的農有地怎麼會讓業者違法經營,還在上面蓋大違建,同時違反消防設備法規,當初是誰決定,把國家農有地交給不肖業者牟利?這些公務員究竟是自己消極怠惰,還是因為背後受到什麼壓力?他會繼續追究責任,現在一步一步來,先把所有違法事實確認清楚。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遭批縱容家具賣場違法經營 這些單位有話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南下台中,抨擊政府縱容家具業者違法經營。(記者張菁雅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南下台中,抨擊政府縱容家具業者違法經營。(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