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不如「死」!高雄自然增加人口負成長 六都倒數第2

市府今年舉辦的集團結婚。(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今年舉辦的集團結婚。(記者陳文嬋攝)

2019/09/09 23: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總人口數277萬多人,已退居六都第3名,其中,今年統計至8月,出生人數也不如死亡人數,在六都排行倒數第2名,加上遷移人數2030人,總人口數略為成長253人,但距離市長韓國瑜提出的500萬人,還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空間。

根據人口統計資料到今年8月底為止,高市總人口數277萬3786人,原本排名六都第2名,目前已輸給台中市,確定退居第3名,凸顯人口成長明顯不如預期。

其中1至8月底的出生人數累計1萬2729人,不如死亡人數1萬4506人,連續負成長8個月,累計自然增加人數負成長1777,加上遷入人數減掉遷出人數為2030人,總人口數略為成長253人。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數字距離市長韓國瑜提出10年內要讓高市人口數成長到500萬人,還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空間,不過國發會對高雄市人口也有預測,認為高市到2046年的人口數,只會減少不會增加。

以今年1至8月有9371對新人結婚,比去年9964對結婚人數減少,市府民政局今年推出7場未婚聯誼,目前已舉辦6場,今年最後一場由三民二戶政事務所將於10月舉辦,集團結婚也推出2場,未來將持續辦理,希望提醒大眾注意,期盼增加人口數。

民政局表示,少子化為全國性問題,出生人數也不如死亡人數,主要成因分析為出生人口力度不足,且又隨著薪資收入的萎縮及房價等問題,養兒育女成為經濟上的重擔,導致高市出生率在六都排行第5名。

民政局指出,尤其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老年人口逐年增加,高市老化指數為六都排名第2高,老年人口比例提高,死亡人數也相對提升,自然增加人數雖為負數,但社會增加人數為正數,數據兩相抵消後,高市總人口數略為成長,但成長的幅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