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服務吊車尾 中市海線長照交通業者有話說

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可減輕家屬負擔。(資料照)

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可減輕家屬負擔。(資料照)

2019/09/09 16: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昨(8)日指出海線5區的長照交通服務搭乘率在全市吊車尾,承辦業者今日向本報反映,這樣的說法對服務團隊不公平,因失能等級4級就能申請殘障手冊,有殘障手冊者會優先選擇免費的復康巴士。另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日辦理今年第2波獎助計畫,徵求服務單位,除現有97輛接送車外,再增加18輛,並依照各區交通接送量進行分配。

業者指出,除和平區民眾失能等級2級以上即可申請長照交通服務外,一般區域是失能等級4級以上才能申請,而失能等級達到4級就能申請殘障手冊,有殘障手冊就能申請社會局的復康巴士,復康巴士是免費服務,長照交通服務則有自付額,失能長者當然優先申請免費的復康巴士。

業者說,由於客人到醫院就醫或復健花的時間不一定,常碰到因就醫時間較預期提早結束,而臨時取消預約的情況,業者此時也無法再接其他客人,相當無奈。

衛生局則表示,全市共有33家、海線有11家交通特約業者可提供長照交通服務,為更提升交通接送的服務量能,該局今日辦理今年第2波獎助計畫,這次共有18家業者報名,相當踴躍,今日下午會評選出符合資格的特約業者,除現有的97輛接送車外,將再增加18輛車,並依照各區交通接送量進行分配。

衛生局也強調,海線長照交通服務都是一次派案就成功,從來沒有拒絕過,顯示海線資源是足夠的。另外,海線醫院的服務很好,都有醫療專車接送病患,提供民眾在復康巴士、長照交通服務以外另一項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