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第一堂課就是要會救人 逾1700新生CPR訓練

女學生努力按壓,用心參與CPR訓練課程。(記者吳俊鋒攝)

女學生努力按壓,用心參與CPR訓練課程。(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09 12: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今天新生訓練,首堂課就安排CPR(心肺復甦術)急救訓練,並配合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教作,做為入學見面禮,逾1700位校園新鮮人多是初體驗,雖然手忙腳亂,卻都覺得很受用。

中華醫大今起展開為期2天的新生訓練,包含五專、二技與四技日間部等,超過1700人,校方規劃A、B、C、D、E組,分梯次參與所安排的入學課程。

為迎接遠地來的新生,華醫特別組成手推車住宿服務團隊,邀請校隊選手擔任親善大使,幫助推送行李入舍,相當貼心,讓家長與學子們都感動不已。

今天在會場上更安排了CPR急救訓練課程,做為新生入學的見面禮,也彰顯該校培養醫事健康人才的教育特色。

由衛保組與教練團示範講解後,校長曾信超帶領楊堉麟、孫逸民、殷立德、姜泰安等4位副校,以及學務長王文正等,與新生一起進行CPR、AED急救技術的考驗。

新生們依照指令、步驟來操作,全神貫注,學習意願相當高,有的通過考驗後,成就感十足,直說以後遇到緊急狀況,可以參與救人了。

曾信超勉新生們,要善用學校資源,認真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為自己累積競爭力,未來一定能成為業界爭相聘任的人才。

曾信超也強調,人力資源調查分析,未來的職場發展,以與人類生命健康有關的職涯最有願景,收入也穩定,華醫多數系科都與此領域有關,因此就業率近93%,是全國技職大學院校的第5名。

2天的新生訓練,除了集體CPR、AED急救訓練之外,也安排導師班生相見歡,還有校園與教學設備道覽,以及社團簡介、健康促進、疾病防治宣導、逃生防災演練、職業興趣施測等多項活動。

中華醫大的新生訓練,首堂課就安排CPR訓練。(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大的新生訓練,首堂課就安排CPR訓練。(記者吳俊鋒攝)

校方一級主管也與新生們參與CPR訓練,帶動學習氣氛。(記者吳俊鋒攝)

校方一級主管也與新生們參與CPR訓練,帶動學習氣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