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琵琶颱風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中秋連假北、東有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最快將於明日生成颱風,若確實生成將是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琵琶」(PEIPAH)。(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最快將於明日生成颱風,若確實生成將是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琵琶」(PEIPAH)。(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9/09/09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最快將於明日生成,若確實生成將是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琵琶」(PEIPAH),在低氣壓影響下,估計週五中秋連假開始,天氣也會轉為不穩定,特別是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帶來雨勢。

綜合媒體報導,氣象局指出,今起到週四各地都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不過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最快將於今天下半天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生成颱風,或者到明日才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目前該低氣壓的後續發展不確定性仍高,但因整體範圍廣,不管對台是直接還是間接影響,只要形成就會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雨勢;若是路徑比較偏西或偏南,包含南部和中部水氣也會變多。

氣象局指出,在低壓帶影響下,週五中秋連假開始天氣轉不穩定,北部跟東部山區會先降雨,週六及週日在低壓帶持續影響下,北部跟東半部也會出現雨勢,因此北部和東半部中秋節賞月機率低,若颱風影響擴展到全台,本週將於台中登場的懸日美景也可能無緣。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認為,目前因尚未有系統接近台灣,估計中秋節當天仍會是較穩定的天氣,在中秋的三天連假中,週末兩天容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但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不過彭啟明也提到,雖然中秋颱風未必會來台灣,但也不排除不只有一個颱風生成,變化的空間仍很多,後續發展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