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俗女養成記》後壁菁寮遊客暴增 黃偉哲也拍短片呼應

《俗女》女主角陳嘉玲的家就是後壁菁寮老街上的台南市定古蹟金興德藥舖。(記者楊金城攝)

《俗女》女主角陳嘉玲的家就是後壁菁寮老街上的台南市定古蹟金興德藥舖。(記者楊金城攝)

2019/09/08 20: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俗男》VS《俗女》,炒熱台南後壁菁寮老街觀光。

華視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獲得戲迷迴響,遊客到後壁菁寮老街、金德興藥舖等拍攝場景朝聖,估算最近遊客多5成,台南市長黃偉哲跟上潮流,當起主角也拍攝《俗男養成記》短片協助行銷,帶起觀光話題。

黃偉哲抽空到菁寮走一走,拍了《俗男養成記》放在臉書,他走了一趟《俗女養成記》劇中陳嘉玲的生活路線,走走看看,詼諧風趣的介紹場景、菁寮好吃好玩的景點,黃偉哲說,台南很好玩的,值得各地遊客來體驗。

《俗男養成記》一放上黃偉哲的臉書,引起討論,網友觀看和分享熱烈。有人稱讚市長化身台南解說員,更多人被激起一訪菁寮、吃古早味香蕉冰的衝動。

《俗女養成記》是今年南市府支援國內影視製作補助的影片之一,拍攝場景遍及「經典小鎮」後壁區的樹人國小、菁寮老街、金德興藥舖、魚寮靈殿宮、派出所、長短樹糖鐵,還有新營三一宅藝術空間等地。

後壁「無米樂」菁寮老街是知名景點,有《俗女養成記》爆紅加持後,劇中拍攝地點更成為遊客朝聖之地,帶動後壁菁寮的觀光人潮。

長期推動後壁菁寮社區營造和農遊觀光的民宿業者黃永全說,最近到菁寮老街觀光的遊客多了5成以上,假日更是熱鬧,建議市府可在菁寮設置拍攝場景指示牌和劇中主角的人形立牌,延續這股觀光熱。

《俗女》女主角陳嘉玲的家就是菁寮老街上的台南市定古蹟金興德藥舖(阮家古厝),更是遊客必訪打卡焦點;阮家古厝第三代阮子亮建議市府多辦活動,帶動菁寮觀光。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也是《俗女》戲迷,他說,南市觀光旅遊局已著手規劃菁寮「俗女一日遊」地圖,也將和劇組商討授權設置劇中主角人形立牌,希望更多遊客來菁寮體驗農村文化。

相關影音

菁寮老街上的台南市定古蹟金興德藥舖在電視劇後爆紅,遊客必訪。(記者楊金城攝)

菁寮老街上的台南市定古蹟金興德藥舖在電視劇後爆紅,遊客必訪。(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在《俗女》女主角陳嘉玲的家,菁寮老街上的金興德藥舖體驗抓藥。(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在《俗女》女主角陳嘉玲的家,菁寮老街上的金興德藥舖體驗抓藥。(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