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前進國宴 國姓咖啡飄香

國宴指定國姓鄉產精品咖啡豆,供國內外嘉賓品嘗,總統蔡英文(前左2)也接見提供產品的農民,感謝他們種出高品質的咖啡。(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國宴指定國姓鄉產精品咖啡豆,供國內外嘉賓品嘗,總統蔡英文(前左2)也接見提供產品的農民,感謝他們種出高品質的咖啡。(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2019/09/08 14: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咖啡栽種面積與產量全國第一,近幾年更積極為品質把關,是全台第一個獲得產地認證標章的產區,產品在國內外的咖啡評鑑也屢創佳績,經鄉公所、農民努力爭取,昨成功前進國宴,供國內外嘉賓品嘗,總統蔡英文還特地接見農民、一同體驗手沖咖啡,愛喝咖啡的小英總統也替國姓咖啡代言,讓辛勤耕耘、行銷的農民此行收穫滿滿。

921大地震重創國姓鄉,也為地方產業轉型帶來契機,災後農民在原本的檳榔樹下改種咖啡,成為鄉內重要的「黑金產業」,2013年鄉公所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協助,為國姓咖啡取得全台第1個產地認證標章。

農民也積極參加國內外的咖啡評鑑,獲得不錯的成績,包括向陽咖啡、百勝材咖啡莊園,先前參加美國咖啡品質學會(CQI)評鑑,分別獲得86.08和84.92分的高分。

今年透過鄉公所、農民的合作努力,也爭取到總統府支持,成為國宴指定咖啡,供國內外嘉賓品嘗,這次公所挑選南投縣咖啡評鑑的鄉內前6名農民的產品,分別為向陽高山咖啡林言謙、百勝村咖啡莊園蘇春賢、Tsai P.Coffee 蔡建皇、以勒咖啡邱茂哲、光現咖啡詹裕光、森山咖啡吳俊全,昨天前進國宴會場服務,愛喝咖啡的小英特別接見農民,一起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對國姓咖啡品質十分稱許,國人可以多多購買品嘗。

鄉長丘埔生表示,明天(9日)至13日中秋節一連5天舉辦國姓咖啡節系列活動,邀請到世界咖啡烘焙大賽俄羅斯冠軍及日本亞軍擔任客座評審,咖啡烘焙賽報名選手也創下歷年新高,中秋節當天則在國姓老街舉辦咖啡市集,超過60攤國姓精品咖啡及友善農特產展售,民眾自備咖啡杯可免費品嘗,還有機會喝到本次國宴級的精品咖啡,只要消費滿500元就有機會刮到最大獎項為日本東京及韓國首爾雙人來回機票、Dyson無線吸塵器等多項獎品。

總統蔡英文(前左2)與國姓咖啡農一起體驗手沖咖啡。(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左2)與國姓咖啡農一起體驗手沖咖啡。(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獲國宴指定咖啡豆的農民也開心拍照慶祝。(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獲國宴指定咖啡豆的農民也開心拍照慶祝。(圖由國姓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