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有颱風?氣象專家這樣分析...

彭啟明分析,颱風還沒形成,目前只是模擬預測有可能發展,而且現在時間來說,各種預測仍很發散,什麼可能都有。(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分析,颱風還沒形成,目前只是模擬預測有可能發展,而且現在時間來說,各種預測仍很發散,什麼可能都有。(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07 09: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秋節有3天連假,民眾都很關心天氣狀況,目前傳出熱帶擾動很可能在那段時間發展成颱風,不過,氣象專家皆強調,目前只是在「可能」有的階段,是不是真的有、會影響哪裡,相關細節都還不確定,要到下週才會比較明朗。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分析,颱風還沒形成,目前只是模擬預測有可能發展,而且現在時間來說,各種預測仍很發散,什麼可能都有。他坦言就目前狀況看,有中秋颱機率的確高,但仍無法確定會影響台灣,應該說,不見得台灣會有中秋颱,是西太平洋有中秋颱,所以他建議可以再等下週二三會有較明確答案。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ECMWF)及美國模式(GFS)模擬皆顯示,下週熱帶擾動仍然活躍,中秋節之前,約在下週二、三,菲律賓東方海面即有颱風發展的跡象,但其模擬位置及強度,皆不相同。而下週五更由於電腦模擬運算過久,累積更大的誤差,且各模式仍在不斷的調整;故「中秋節」的天氣,是否會受到這個颱風干擾?依據目前資料,言之過早!還需要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