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長Uber緩衝期? 計程車業嗆交通部:不要違法失信

交通部擬給Uber更多緩衝期,計程車業呼籲不要違法失信,否則將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擬給Uber更多緩衝期,計程車業呼籲不要違法失信,否則將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9/09/06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開始正式取締,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原定10月6日要上路執法,但配套措施也就是人車合法過程裡面需要考試,辦理很多證件,如果時間不足的話,交通部會研議緩衝期。對此,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批評,Uber已有4個月緩衝期還要求延長,交通部若違法失信計程車將上街抗爭。

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說,先前已給Uber4個月緩衝期,交通部若在法規外給予緩衝期,不僅違法,而且理由真的太瞎,交通部大可以協調監理單位加開考試場次,協助Uber司機合法轉業,而非棄守法令,否則以後無照營業的違法業者、密醫等都可以比照此一理由,要求政府給予法規豁免權,這種明顯無理且違法的訴求,計程車業界堅決反對。

對於Uber司機主張考試不及,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說,僅需加開考試場次及增加每場次應考人數即可解決,甚至可以協調民間公、工、協會協助共同辦理,何需要以違法放寬執法期方式處理?當初規劃4個月緩衝期,就已考量計算過Uber司機轉業考試的需求,但Uber司機前3個月不積極參加考試或反映場次不足,而在最後1個月才藉口延緩執法,此舉顯屬託辭,請交通部不要自我打臉!

相關新聞連結:
Uber代僱駕駛抗議轉型受阻 林佳龍允研擬延長緩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