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庄長大不信媽祖 因為這點讓他成為信徒!

白沙屯庄長大原本不信媽祖婆的鄭力仁,因為年邁雙親讓他成為信徒。(記者蔡政珉攝)

白沙屯庄長大原本不信媽祖婆的鄭力仁,因為年邁雙親讓他成為信徒。(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04 09: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今年46歲的鄭力仁,從小就在白沙屯庄長大,但以前的他卻是一個不信仰媽祖的人,在鄰里眼中宛如異類。鄭力仁解釋說,由於從小到大就在外讀書,加上以前並非如今動輒數萬人的浩大場面,直到雙親年邁生病才辭掉工作回鄉,慢慢接觸到白沙屯媽祖婆,也讓他接近媽祖、信仰媽祖。

鄭力仁母親篤信白沙屯媽祖婆,擁有一身做泡菜的好手藝,鄭力仁返鄉後,繼承母親手藝賣起泡菜,一開始因找不到攤位依靠網購過了2年,之後恰好農會在拱天宮旁設立農村社區小舖,鄭力仁總算找到安身立命之處,他已逐漸相信一切都有安排,讓他返鄉後可以用母親的手藝養家活口,似乎都是媽祖婆的指引。

目前鄭力仁熱衷於媽祖婆各項盛事,接觸愈多,他也感受到白沙屯媽祖會有這麼多人追隨、信眾滿天下的原因。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表示因為白沙屯媽祖信仰的鼎盛,平日拱天宮已經是人潮不斷,遇假日更是擠爆廟內廟外,因媽祖的護祐讓更多人有飯吃絕對是好事!鄭力仁感謝媽祖給予的幫助及通霄農會給予機會,而通霄農會則是謝謝鄭力仁對於產品的用心與協助推廣,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合作,有了雙贏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