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秀才步道藏危機 市民扶欄杆遭漏電電擊

日前黃姓市民與家人到楊梅秀才步道健行,意外遭漏電的景觀燈電擊跌倒。(記者許倬勛翻攝)

日前黃姓市民與家人到楊梅秀才步道健行,意外遭漏電的景觀燈電擊跌倒。(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9/03 20:5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原要讓鄉親休憩的步道,竟危機四伏。市民黃小姐日前與家人到楊梅區秀才登山步道健走,黃女手握欄杆,竟遭漏電的景觀燈電擊跌倒,幸經檢查治療無礙;楊梅區公所表示,近期因在入口處新換電線,疑包商裝設不當導致漏電,昨已加裝防漏電裝置,並派員慰問傷患,未來會加強維護,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秀才登山步道全長4公里,從秀才路循天德堂方向進入,共有497階「天梯」,沿著稜線可抵達海拔3百多公尺的太平山頂,鳥瞰整個楊梅市區,因景色優美,每逢假日遊客如織。

黃姓市民向本報投訴,1日下午與家人到步道爬山,走到半途時,因四肢無力手扶欄杆支撐,詎料手臂一陣酥麻,不慎失足摔倒,幸好家人及時攙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經就醫檢查無礙,也沒有遭燒灼傷痕跡。

楊梅公所工務課坦承疏失,當天即緊急關閉電源、圍起封鎖線,並張貼公告警示,今經檢測,確認是鐵欄杆旁的景觀燈漏電,因近期電線屢遭竊,請包商改將電纜埋地,疑在裝設時不慎導致漏電,導致市民在觸摸到鐵欄杆時,形成回路導電,已加設防漏電裝置,避免再發生。

楊梅公所強調,對於疏失一定會負責到底,今天與家屬聯繫並派員慰問,已獲得對方諒解,未來會加強維護,並慎選承攬廠商。

楊梅區公所緊急派員維修漏電景觀燈。(記者許倬勛翻攝)

楊梅區公所緊急派員維修漏電景觀燈。(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