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137大學生交通事故死亡 教育部鼓勵大學限制新生騎機車

教育部要求各大專校院加強學生,特別是新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且將「機車騎乘安全教育」視為重點,規劃限制措施以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要求各大專校院加強學生,特別是新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且將「機車騎乘安全教育」視為重點,規劃限制措施以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教育部提供)

2019/09/03 18: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107年有137名大專校院學生因交通事故死亡,教育部要求各大專校院加強學生,特別是新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且將「機車騎乘安全教育」視為重點,鼓勵規劃限制措施,以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陳宗志表示,教育部已在暑假辦理「108年度交通安全巡迴教育種子教官培訓」,因大學開學在即,又再次提醒學校注意學生的交通安全,其中以規劃限制措施,減少學生騎機車的頻率最重要,例如部分大專不發新生機車停車證,限制一年級新生機車進入校區的方式,以降低新生騎機車,或是在寄發新生入學通知書時,明確要求家長勿為子女購買機車,而大學做這些預防措施,多獲家長認同。

此外,大專校院會在學校週邊繪製危險道路路線圖宣導,並建立校園交通安全網站溝通平台,鼓勵學生反應學校周圍危險地段,提醒學生注意安全及尋求設施改善;另製作交通事故學生案例為教案,提供教師使用加深宣傳效果。

陳宗志科長表示,學校也可將交通安全教育相關議題,納入課程規劃並開設相關課程,並輔導學生設立交通安全相關社團,協助推廣校園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及服務工作。

教育部呼籲家長,督促小孩遵守交通規則,騎機車應戴安全帽,不超速、不改裝車輛,最好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少騎機車,新生對環境路線生疏應避免騎乘機車,以減少危險性;也呼籲大學生尊重和珍惜生命,儘量少騎機車,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路況、戴安全帽、不超速也不改裝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