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4隻海鸚鵡寶寶誕生海生館

2019/09/03 08:00
超萌海鸚鵡寶寶誕生海生館,可愛模樣如黑色小毛球。(記者蔡宗憲翻攝)

超萌海鸚鵡寶寶誕生海生館,可愛模樣如黑色小毛球。(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來自北極的特別生物「海鸚鵡」,近年在國立海生館悉心照顧下復育有成,上週陸續誕生4隻「鳳頭海鸚鵡」寶寶,全身如黑色毛球的小小海鸚鵡模樣超萌,成為民眾近期最喜愛的海洋生物之一。

鳳頭海鸚鵡模樣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鳳頭海鸚鵡模樣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4隻剛出生的「鳳頭海鸚鵡」寶寶全身灰黑色,在鳳頭海鸚鵡雙親的細心呵護下,已具有站立及視覺能力,因身體柔軟被父母保護在翅膀下,飼育人員在進行照護時也非常小心謹慎,期望這些可愛的寶寶們健康長大。

鳳頭海鸚鵡模樣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鳳頭海鸚鵡模樣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鳳頭海鸚鵡是分布在北太平洋的海鳥,每年4到6月為海鸚鵡繁殖季,每到此季節,海鸚鵡身上的毛色會變得較鮮豔,嘴喙大而華麗,搭配臉部特別配色,模樣十分可愛又帶點滑稽,因此牠更有了「海鳥中的小丑」之稱,也常被稱作「花魁鳥」。

經營海生館的海景公司表示,海鸚鵡除了會飛翔更是天生的潛水好手,一生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海上,只有繁殖季期間才會飛到小島或沿海峭壁上築巢繁殖;因此海生館的海鸚鵡區,也模擬自然環境於山壁上製作洞穴,順利讓海鸚鵡能順利產卵育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